三分钟

熠熠生辉好吗!

   同桌说,现在w正在努力的勾搭新同学,因为他在班里没有朋友,男生都不愿意和他玩。
  不晓得从什么时候起,w就成为了众矢之的,身边总是围绕着冷漠和嘲笑,或是暗地里的私语,或是明目张胆的戏弄。w并不自卑也不内向,可能班上大多数同学都觉得他是把人缘作没的。
  他在运动会的时候边捧着书边走路;他盘腿闭目坐在走廊的阴凉里;他穿着风衣在雨中沉默独行……每次他的“作”都会招的班里热热闹闹,由一个人喊一声“w又在搞新事情了!”同学们就开始吐槽围观了。
  有几个朋友都偷偷的跟我表达过对w的无言厌恶,但说实话的,看见他“作”的那些事情的时候,我没有觉得多好笑,对他也没有厌恶,我绝不是班上独一人这样想的,因为在w在台上演讲而底下乱糟糟时,有不少“嘘”声制止的声音,虽然那里面没有我。
  w有什么错呢,他的行为没有干扰到任何人,他只是个性显现,与众不同而已。他像一个理想主义者,不惧于表现真实自我、表达内心感情。
  而有个性的人太少了,我不了解其他人是怎样的,于我而言,对有个性是胆怯的,很多时候都是按部就班,规规矩矩完成大部分人都在做的事情。曾看到过一句话:我们不屑与他人为伍,却又害怕与众不同。再戳心不过了。
  同桌说w只是想交上一个朋友而已,偏见已先入为主,我没有反驳她。
  只是很多个中午,我都会看见w和别人同行,他从来不是一个人。

评论